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下月起全国取消房屋租赁手续费

钦州房产大V   2015-10-12 08:34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包括房屋租赁手续费等在内的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的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入境签证费等下月起取消

这37项行政事业性的收费项目包括入境签证费、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费、部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以及与此相关的考试考务费等。

对于此次取消和停征的行政事业性的收费,财政部税政司有关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取消和停征了38项收费,涉及15个部门,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取消和暂停征收上述收费后,有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的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统筹安排,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通知还要求各省(区、市)财政、价格部门要抓紧对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的清理。取消属于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务或体现一般性管理职能,以及主要目的是养人、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的不合理收费项目。坚决的取缔各种乱收费。

公布取消项目不得拖延或拒绝执行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对公布取消和暂停征收的收费项目,不得以任何的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

各级财政、价格部门要加强对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取消和暂停征收相关收费项目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央层面已累计取消、停征、减免了42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1000亿元。地方层面也取消、减免了一大批本地区设立的收费项目,据统计,仅2014年各省(区、市)累计取消收费就超过600项。

■追访

“统筹安排经费保障工作开展”

今年5月9日,新京报报道了各地人才服务机构对挂靠集体户口开出高额收费的现象。北京一家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人才服务机构曾要求一单位集体户口的交纳一年7400元的挂靠费和管理费。同时,市场还存在着一些代办集体户口挂靠的机构收取的相关费用。

此次,通知明确要求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人社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通知要求,将这项服务的所需经费报请中央财政预算予以统筹安排,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