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钦州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惠及民生

钦州房产大V  2014-01-09 10:34

[摘要] 今年,我市预计投入20亿左右的资金建设近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与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一倍,而建设重点则将从廉租房向公租房转移。

2013年,我市投入超10亿元资金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6500多套,同时,也分配了4800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了4800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年,我市预计投入20亿左右的资金建设近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与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一倍,而建设重点则将从廉租房公租房转移。

去年解决了4800户家庭的住房困难

张女士问:去年我市投入超10亿元资金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到底有多少住房困难户受益了?

部门说法:2013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为5900套(户),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市已开工6549套(其中新增发放租赁补贴848户),开工率为111%,已按自治区要求实现了建设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其中,廉租住房开工300套;公租房开工3845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工550套;限价住房开工376套;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建设50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建设130套。

2013年,我市共分配了4800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了4800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廉租房分配1578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276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分配458套;限价住房分配1033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安排解决了1455户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

廉租房基本饱和公租房全面开建

劳女士问:年中的时候曾听说廉租房从明年起逐渐减少建设,那我们这些没有享受到政府保障房的住房困难户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住廉租房了?或者说政府方面还有什么措施出台?

部门说法:钦州市住建委住房保障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就目前我市的实际情况来看,7个小区共5767套的廉租房已经满足了当前的需求,全市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将在今年迎来一个转折点,其工作重点将从廉租房向公租房转移,不再安排或减少廉租房新项目建设。

此负责人表示,安惠一园是钦州市推出的批公共租赁住房,今后几年市政府将连续、大规模的建设公租房,除了在建的三个公租房小区,还计划于2014年在文峰南路以及东站区再布局两个公租房小区。

廉租房公租房将并轨管理

陈先生问:今年廉租房建多少套?公租房又建多少套?限价房多少套?

部门说法:市住建委住房保障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市住建委已经将2014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任务向自治区上报,目前暂定的目标任务为近万套,投入的建设资金大约为20亿元。

此负责人称,2014年的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工作重点将从廉租房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转移,其中公租房5808套,仅公租房一块就基本与上一年度的保障性住房总数持平,而城市棚户区改造为3205套,廉租房500套,限价房138套,经适房则没有。

根据市住建委2014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计划,今年将编制完善我市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和2014年度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在2014年积极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使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在重点推进集中成片的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逐步将其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统一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另外,2014年市中心城区将有约2000套的公共租赁房建成投入使用,为确保公共租赁房的申请、审核程序公正、公开,业务办理手续健全规范,市住建委将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工作制度,确保公共租赁房工作顺利实施。

针对一些介于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标准之间的住房困难群体无法通过廉租住房解决住房困难现象,市住建委计划在2014年开展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双房并轨”试点工作,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

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期待

市民曾先生说,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对他们这些住房困难户来说非常好,去年投了10亿,今年又增加至20亿,这说明政府对这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视,希望2015年能够建更多的保障房,可以安排更多的像他们那样的住房困难户入住。

政协委员明祖平对此则表示,一年20亿的投资说明政府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希望政府在确保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小区的道路、公交、市场、医疗、教育等各项设施。

同为政协委员的韦瑞华说,在保障房小区的规划和选址方面,今后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较齐全的地段、做到配套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运行,确保建设的项目达到入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