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2016年房企50强:一线房企表现强劲 本土房企可圈可点

钦州房产大V  2017-02-13 09:03

[摘要] 1月11日晚,2016广西房地产权威数据测评成果发布会暨广西50强颁奖盛典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房产行业、金融行业、媒体界的人士参加了此次成果发布会。

1月11日晚,2016广西房地产权威数据测评成果发布会暨广西50强颁奖盛典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房产行业、金融行业、媒体界的人士参加了此次成果发布会。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2016广西房地产业的权威数据,包括2016广西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50强和2016广西本土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20强,以及2016广西品质房地产企业5强、2016广西成长性房地产企业5强、2016广西商业开发运营企业5强共20个榜单和奖项。

根据发布的数据,中国恒大、荣和集团、碧桂园广西区域、万达集团、南宁万科、华润置地、彰泰集团、嘉和集团、云星集团、绿地集团入围广西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10强。入围广西20强的企业中,广西本土房企仅占3席,其余综合实力较强的本土房企位于20强之后。

表现强劲的荣和集团、嘉和集团和彰泰集团还跻身销售额200,其中,荣和集团销售额135.5亿元,在销售榜中排名第120位;彰泰集团与嘉和集团则分别以70.6亿、56.9亿的销售额分位列168、186位。数据测评认为,尽管一线房企在广西房地产行业占据重要位置,但其在广西的销量额占企业销售额比重均不足10%。如销售额均已经突破3000亿元的中国恒大、万科集团和碧桂园,这3家企业在广西销售额占企业总销售额的比重分别为4.3%、1.4%和3%。但这也侧面反映,这些房企在广西未来的发展仍会有很大上升空间。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2016年,广西商品房成交量接近4000万㎡,南宁的表现为强劲,商品房成交1207万㎡,同比涨25%,并首次跨入千万量级城市行列。其次是桂林、玉林和柳州,与往年相比,上述3个城市也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南宁市场方面,此次发布的数据测评认为,南宁人口年增量超5万人,小学生年增量1万以上,为城市房地产发展提供了消费基础。另外,南宁GDP、人口及城镇化率较低,房投固投仍处于低位,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