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家上市银行个人房贷占比超标 还有多家逼近红线

中国证券报  2021-04-05 14:54

[摘要] 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5家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或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超标。业内人士指出,2021年房地产是监管重点,超过红线的银行在过渡期内需要整改,但压力不大;逼近红线的银行相关涉房贷款增长会面临压力。

随着去年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新规的颁布,在上市银行2020年报中,房贷占比情况备受关注。统计14家已发布2020年年报的国有大行和股份行的数据发现,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5家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或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超标。业内人士指出,2021年房地产是监管重点,超过红线的银行在过渡期内需要整改,但压力不大;逼近红线的银行相关涉房贷款增长会面临压力。

5家上市银行个人房贷占比超标 还有多家逼近红线

5家上市银行个人房贷占比超标 还有多家逼近红线

央行日前在北京召开24家主要银行信贷结构优化调整座谈会,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